何权副省长、许惠玲副市长亲临我校科普日活动现场

来源:发布时间:2011-09-18

























































































































































































































































  9月17日,河海大学科协应邀参加了“201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国科普日开幕式”,何权副省长、许惠玲副市长亲临我校科普日活动现场。何副省长、许副市长等有关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科普日活动,并与科普日活动志愿者们亲切交谈。
  我校大禹学院学生科协主席孙聪同学,向前来参观的领导们介绍了“河海大学201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赠送了专门制作的印有校园风景的“河海大学201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纪念书签”。何权副省长赞扬了我校参加活动的科普志愿者,并希望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能够更多地参加科普活动,为科普活动增添新的活力,在丰富自身知识的同时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科普画展”和“看图说水大赛”吸引了很多小学生,小朋友们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视角,把科普画描绘得有声有色。最终,来自紫竹苑小学、天正小学等学校的二十多名同学因表现突出,获得了校科研究生科协颁发的荣誉奖状。“水利知识竞答”和“水文化猜谜”现场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气氛十分热烈,市民们排起了二三十人的队伍参加活动,饶有兴趣地回答一个又一个问题。经过多轮角逐,来自鼓楼区的黄女士等3人获得了大奖。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我校201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紧紧围绕“水情、水利、水资源”等中国科协推荐的今年科普日主题,精心策划,积极展开各类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市民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