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五十周年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发布时间:2011-10-30






























































































































































































  10月28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大学、无锡市力学学会协办,河海大学承办,并在我校召开的庆祝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五十周年暨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大会圆结束。大会为期2天,共安排了9个大会报告和6个专场、专题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所李家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刘人怀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河海大学姜弘道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吴锤结教授, 扬州大学李世荣教授, 宁波大学陈建康教授, 河海大学任青文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洪嘉振教授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特别设立了“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和“2011年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论坛”专场报告会,除此之外,还设有“动力学与控制”、“理论方法与数值模拟”、“工程力学及应用(一)”和“工程力学及应用(二)”四个专题报告会, 90余人次报告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届大会注册代表260余人,收到论文112篇,大会交流论文88篇。学术内容几乎涉及到力学的所有领域,是一次多学科的、综合的、交叉的大型学术活动。大会还评出 “大会优秀论文”13篇,“学生优秀论文”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