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1-10-27

  10月27日,河海大学96周年校庆日,学校隆重举行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大会和徐芝纶院士展览室开展仪式等纪念活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院士为活动题词:“一代宗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院士题词:“纪念徐芝纶院士百年诞辰”;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题词:“力学泰斗,昭华河海”;水利部原部长、党组书记杨振怀题词:“力学泰斗、一代宗师”;中国水力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院士题词:“一代名师、人生楷模”。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春、水利部办公厅主任刘建明、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高而坤、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王献民等出席纪念大会和开展仪式,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分别主持纪念大会和开展仪式。
  今年是我国著名力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水利学院的创始人之一徐芝纶教授诞辰100周年。为了缅怀徐芝纶院士的杰出贡献,学习他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弘扬他的高尚品格和大师风范,研究他的教育思想和教学艺术,学校决定举办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王乘校长、刘建明主任、王献民秘书长和徐芝纶院士亲属代表、弟子代表先后在纪念大会上讲话,朱拓书记宣读了2011年徐芝纶教育基金各奖项获奖名单,获奖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翟浩辉副部长、李家春院士、刘建明主任、高而坤司长、朱拓书记为展览室剪彩。学校负责人和老领导,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力学学会代表,徐芝纶院士亲属、弟子和生前友好,学校老教师、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和开展仪式。
  学校已经或将要开展的活动还有:开办纪念徐芝纶院士专题网站;举行徐芝纶院士教学艺术研讨会及系列教学示范活动;发行徐芝纶院士纪念邮册;举办徐芝纶力学奖获得者报告会;举办纪念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暨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学术研讨会;出版《徐芝纶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文集》等。

※ 信息来源:党办 信息负责人:钱恂熊 责任编辑: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