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在河海大学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1

  10月29日,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出席成立大会,并与河海大学校长王乘一道为研究院揭牌。水利部人事司司长刘雅鸣任研究院管理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校长王乘任研究院院长。这也是继10月19日水利政策法制中心在河海大学成立后,双方落实教育部水利部共建河海大学协议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以来,河海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及教育部水利部共建河海大学协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与水利单位的合作,积极主动为水利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先后与水利部水文局、珠江水利委员会、福建省水利厅等数十个水利单位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或全面合作协议书;实施了“百团行动”计划,组织了500多支由专家学者及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服务团深入全国基层水利单位开展一号文件宣讲、技术服务和需求调研;参与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承担了大量教材编写和骨干培训任务;组织了3个专家组分别前往旱情严重的江西、湖南和湖北省,进行灾情调研并提供救灾技术指导;开展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水利职工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举办了“水利部万名乡镇水利站长培训计划”第一期示范培训班;组织专家紧密结合水利建设实际开展科技攻关,获3项国家科技奖、5项大禹水利科技奖,是在水利科学领域获奖最多的单位。
  成立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旨在依托河海大学学科和师资优势,汇聚水利系统相关单位及人员,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研究队伍,为水利人事人才管理与规划提供理论支撑、政策建议、决策咨询并开展学历教育、业务培训和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水利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以适应新的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为国家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水利部有关司局和流域机构、江苏省水利厅等水利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 信息来源:党办 信息负责人:钱恂熊 责任编辑: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