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新增两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的“水沙运动过程及模拟”和陈文教授的“复杂介质分数阶导数力学模型的数值模拟方法和理论”入选。
  唐洪武教授,男,45岁,1996年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8年在香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2007年先后在香港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和剑桥大学做高级访问教授,现任河海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副校长,主要从事水力学及泥沙运动力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陈文教授,男,44岁,1997年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3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信州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和挪威国家研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并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河海大学工程力学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计算力学、环境力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于1994年批准设立的,实施17年来在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激励海内外青年才俊勇攀科学高峰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批获资助者担任了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或学术带头人,其中数十人当选为两院院士。

※ 信息来源:党办 信息负责人:钱恂熊 责任编辑: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