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9

  河海大学近日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变化环境下工程水文计算的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工作,同时获批的还有另一重大项目中的“大规模风电场多时空尺度聚合建模理论与方法”课题。
  “变化环境下工程水文计算的理论与方法”重大项目是针对近50年来我国长江上游、黄河、海河、淮河、珠江等流域的实测径流量都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水文极值事件发生频率明显增大,影响到已建工程的实际防洪兴利效果和待建工程水文设计的可靠性而设立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气候及人类活动对水循环的影响机理;水文过程对环境变化响应模拟与预测;水文序列变异诊断和重构理论与方法;非一致性概率分布估计理论与方法;变化环境下水利工程设计风险评估等。该项目资助期限为5年,获资助经费1500万元,由水文水资源及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陈喜教授主持。
  “大规模风电场多时空尺度聚合建模理论与方法”课题获资助经费280万元,由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学术带头人鞠平教授主持。

※ 信息来源:党办 信息负责人:钱恂熊 责任编辑:杨天